Thursday, December 2, 2010

沿路寻找,回归自然之「樂活」休閒營 你也太棒了


这一趟真的收获多得是,也获得不少《乐活》的东
在那这一次的营里,我问自己:为什么会在那个情况下忍不住地流眼泪了?
在那一瞬间,我不管了,就让它流吧!哭了就好的,虽然好满丑的哈哈。。。
《乐活》营中,我超要感谢三位讲师们
没你们的带领,我们不会得到这么丰富的东东
你们真的不是普通的讲师们哦

本营的指导讲师(一):鍾漢源居士
- 曾擔任馬佛青總會長
- 1999年榮獲大马十大杰出青年奖
- 經常為大專學院及佛教團體主講巡迴佛學課程及靜坐



本营的指导讲师(二):曾台貴居士
( Blog: http://nl
pasia-tkchan.blogspot.com/
- 神經語言程式(NLP)指導師

- 時間線治療及催眠
- 企業銷售及談判傳家
- 馬來西亞管理學院合格講師
- 國際會議激勵講師

本营的指导讲师(三):黃添送居士
- 現任大馬能源
、綠色工藝及水務部行政及財務主任
- 曾擔任Buddhist Gem Fellowship (BGF)會長
- 曾擔任馬佛青全國理事、馬佛青訓練委員會主席
- 經常為大專學院及佛教團體主講巡迴佛學
課程及靜坐班


他们的特色都不一样的,但相同的是宗教都是佛教
一个呢-比较生活细节的,一个呢-比较融合佛法上的,一个呢-比较幽默又亲切的
可以这么说,我参加几届生活营而不是休闲营。这次我的感触与感动是最多

可能自己长大了,烦事也多了,面对的也更多了

不管这休闲营的内容给予课程或团康,我都尽心的聆听与玩,真真的享受这个过程
把好的懂的悟的把它都写上来^^分享
沿路寻找,回归自然之「樂活」休閒營
《乐活》这个含义是
LOHAS-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

生活上,生命里,人,事,物总会有如意不如意的事
是人都要《乐》,《苦》不要来。
我们的佛陀一定会给我们点考验的

有时,《苦》这个
东东可以说是我们自找的
例如:发脾气,是从我们《心》发出来的,我们不发,他
怎会出来的呢?
随静转念,转念

这几个字,好用的很,转一转,忍一
忍,静一静,海阔天空
没错,我的确在营里抒发了自己的不是
我最坏蛋可恶的是行为就是我所说的例子《
发脾气=发神经》
陈妈咪是给我气疼了
以前的我,发了疯是不会认错的,(自赞一下下)现在,会了,会说了,真的
不是我自说的哦,是陈妈咪告诉我的~
说一说几天
课程吧~
我们看了一部电影《活着》
我也不太会形容这部电影,总之,就是感动得很~
看了这个电影后,还要我们一个一个的拿着棒子出来分
那时的我,只是讲了几个重点,泪就流了
我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紧张过头了哈哈哈害羞^^紧张到我都哭傻了
电影内容我不介绍啦,这电影真的值得看
我May看了是感动感性得很
看了后,我会再
很肯定的亲人家人Number One

电影的几个点点point:
-虽不是富裕家境,简单就好了
-家人永远为我们挡风挡雨的不会放弃我
们的
-无常,活在当下
-做自然的事
-纯朴的家人生活最温暖

讲师们老师们实在是棒极了~曾台貴老师所带领的


接下来,黄天送所带领的《慈悲观》
老师,看到他就开心得很
以我们的营员们的评语
老师,就是一个慈悲相,谢谢你~


接下来, 鍾漢源老师所带领的《生命的教育》

老师准备了几种颜色纸,然后叫我们写东东在里面~
比如:红色-人物的 3张 比如-爸爸,妈妈,哥哥
蓝色-拥有的 3张 比如-电话,公仔
青色-理想的(想要的)3 张 比如-健康,住大房,钱
把我们舍得放下的把他给放掉吧,慢慢的放下
在那个过程中,有人不舍,有人犹豫,有人放得自在,有人哭了
在有黑暗又点蜡烛的氛围下,真的细心的选择好难的
我们要投入,认真地选择与放下那几样东东
要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;其中最難的是「放下」,大部分人一旦憂慮,就是時時擔心,如何才能做到「處理後就心無牽掛」呢?

在选择的
过程
我会把蓝色的通通先
丢完~原因是-我已经拥有的东东,不需要了
然后,把青色慢慢的选择~原因是-我想有
的,我还没实现的,当然希望保留的
最后,我开始不舍了,红色,人物呀~

完后,我还记得有人说人本来就
是寂寞的,来也一个人,走也一个人
迟早,都要把它通通放到完~

感恩珍惜一切人,事,物吧~

再来,老师又在给我们看多一部20分钟的短片
《谢坤山》是个没手没脚的人,一场意外夺走了
他靠他的毅力踏出了社会及找他自己的兴趣
画画
最令我深刻的是这一句《看重自己》

《看重自己》不是等于自大的看得起自己高高在上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,自己把它展现出来,给自己信心,行的
《看重自己》能把它做得好的

还有好多棒的东东,讲师们所提议的《爱语板》
都是要给予我们营员们一个鼓励的桥梁,让我们彼此间拉近了


沿路寻找,回归自然之「樂活」休閒營
您也太棒了嘻嘻*_*


No comments: